欢迎光临铜陵市慈善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新闻 > 他山之石

重庆市慈善总会支持建立“平安建设热心市民公益基金”

发布时间:2016-03-09 热度:6832

来源:中华慈善总会网站


    2016年1月22日上午,重庆市公安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网信办、市慈善总会、腾讯?大渝网等单位共同主办2015年度“一路有你?平安建设”热心市民评选颁奖典礼,同时启动平安建设热心市民公益基金项目。市委政法委副巡视员谢树国,市网信办副主任刘晓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聘,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永玲,腾迅大渝网总编辑张采兵,及受到表彰的10名平安建设热心市民和相关社区负责人共2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为推动平安建设,重庆市公安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网信办、市慈善总会、腾讯?大渝网联合举办了“一路有你?平安建设”热心市民评选活动。为及时彰奖我市涌现出的平安建设热心市民,推动平安建设热心市民活动持续开展,去年10月22日,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公安局、重庆腾汇科技有限公司签定协议,在市慈善总会建立“平安建设热心市民公益基金”。


    据统计,2015年度“一路有你?平安建设”热心市民评选活动先后收到我市社会各界推荐报名1000余人,报名者来自社区干部、小区保安、公交司机、建筑工人、私营业主等各行各业;覆盖各年龄阶段,上至70多岁退休老人,小至10多岁在校学生;覆盖全市所有区县,既有主城区居民,也有偏僻山区村民。除大量热心市民参与报名外,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自活动开始以来,吸引1500多万人次网上浏览关注,近1000万人次参与投票,热心市民事迹在手机端转发数超10万。


    在1月22日的启动仪式上,活动组委会对最终评选出的“张天剑、肖良平、黄金城、张世林、周良付、董永强、廖东平、李富强、吴洪国、贺明凤”等十位热心市民颁发了证书,并给予每位获奖热心市民一万元现金资助。


    平安建设热心市民评选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重庆搜道科技有限公司向公益基金捐助善款20万元,艾永玲副会长向捐赠方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