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铜陵市慈善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新闻 > 他山之石

中山沙溪“12·8”慈善晚会筹款1688万元

发布时间:2015-12-10 热度:6798

  来源:中华慈善新闻网


      12月8日晚,中山市沙溪镇“12.8”慈善筹款活动综艺晚会在沙溪体育馆举行,以“聚爱心、齐奉献,发展优质教育”为主题,截止晚会结束为止,今年“12•8” 慈善筹款活动综艺晚会筹集到的善款总额达到1688万元。


    中山市沙溪镇镇长、镇慈善会会长陈顺葆表示,“12•8”是该镇社会各界和全体人民用爱心铸就的节日,是沙溪人民慈善博爱的精神结晶。自诞生迄今的27年中,在千万颗爱心的呵护下,“12•8”这颗博爱的种子已长成为一棵枝繁叶茂的菩提大树,结出丰硕的果实,“行善积福、共建和谐”已经成为沙溪人民的普世价值观,成为和谐沙溪的一片暖阳。


    据了解,至去年共筹善款总额已超1.2亿元,参加人数超过150万之众。今年的“12•8”慈善筹款晚会得到了省、市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海内外、港澳各社团积极响应,卢伟硕、林建名、萧顺轩、阮建昆、彭岳华、王立文等社会名流、知名乡贤积极支持慈善、乐善好施;华发生态园、中铭、广联、富元、汇豪等众多企业慷慨解囊,在经济大环境不好的形势下依然不忘奉献爱心、踊跃捐输,还有广大群众也积极参与。值得一提的是,林建名先生和父母长期坚持支持沙溪慈善公益事业,在沙溪捐建的大型公益项目就有7个,所捐善款总额已逾2000多万。林先生今年又无偿捐赠6.39亩土地建设沙溪敬老院,在林先生和各界热心人士支持下,沙溪镇敬老院于今年11月17日正式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