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铜陵市慈善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新闻 > 他山之石

江苏盐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5-07-13 热度:3241

来源:盐阜大众报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建立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机制健全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促进盐城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7月10日上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克江对全市志愿服务工作作出批示。


  朱克江在批示中强调,成立盐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是该市积极主动作为、有效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的具体成果,对于团结凝聚志愿者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三次给有关志愿服务队回信。省委也对加强志愿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委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安排,坚持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心骨,切实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唱响“厚德盐城”建设主旋律,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希望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者联合会以今天的成立大会为新的起点,找准自身定位,发挥志愿服务的独特优势,在推进改革发展中发挥作用,在创新社会管理中促进和谐,在城市文明创建中引领新风。立足项目载体,夯实志愿服务平台,不断完善服务项目体系。注重统筹推进,凝聚强大合力,聚小力而筑大爱、积小善而成大德,让志愿服务成为“厚德盐城”的靓丽名片,为“建设新盐城、发展上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红红在讲话中指出,联合会要坚持立足服务宗旨,凝聚各方力量,提供有力保障,推动长远发展,加强沟通合作,切实发挥好联合、服务、促进、交流的作用。要加强组织引导,进一步加快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社会化建设,不断强化志愿服务机制建设,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提高志愿服务质效,拓宽志愿服务工作领域,全力打造“厚德盐城”城市形象传播的新名片,为“建设新盐城、发展上台阶”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会前,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对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上,葛莱为志愿服务联合会授旗。


  盐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是该省第一家成立的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是由依法成立的县(市、区)志愿服务组织,全市性的专业、行业志愿服务组织,大中专院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联合会通过统筹协调全市志愿服务资源,组织和指导全市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擦亮“厚德盐城”城市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