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铜陵市慈善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新闻 > 慈善新闻

市慈善总会成立二十周年慈善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3 热度:206

9月6日晚,阳光下的爱——市慈善总会成立二十周年慈善晚会暨2023年“慈善一日捐”“幸福家园”启动仪式在市五松山剧场举行。市领导陈元中,杨文萍,王友贵观看演出。

活动在大合唱《我身边的好人》中拉开帷幕,情景再现《雷锋精神在铜陵》、配乐讲述《带爱回家》、小品《善缘》等节目轮番上演,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表现形式,反映了市慈善总会成立20年来,植根铜都大地,积极发挥慈善组织职能,慈心为民、扶贫济困的发展历程。活动现场,陈元中,杨文萍,王友贵等宣布铜陵市“慈善一日捐”活动、“幸福家园”项目正式启动。活动还为铜陵市2022年度“十佳爱心企业”颁发奖牌,并发布了“爱满铜都系列项目计划书”。

2003年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多年来累计筹募慈善款物8000余万元,救助困难群众近40万人次。围绕“聚焦困难群众关切,聚焦助力疫情防控,聚焦推动乡村振兴”,重点开展了慈善情暖万家、慈善联合助学、助农兴村慈善行等慈善活动,发挥了积极的示范表率作用,有力推动了我市慈善事业迈上新台阶。

陈元中在致辞中对致力于铜陵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慈善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崇高事业,是凝聚爱心、播撒温暖的民生工程,是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慈善的第三次分配作用,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着力推进慈善组织做强,推动打造更多更具影响力的品牌慈善项目,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更好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大局,为助力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贡献慈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