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铜陵市慈善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新闻 > 慈善新闻

2023年铜陵市慈善助学金发放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9-02 热度:226

近日,铜陵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开展“福彩献爱心·慈善助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今年共资助家庭困难大学生92人,发放助学金36.8万元。

据了解,“福彩献爱心·慈善助学子”活动是铜陵市“慈善联合助学行动”项目之一,重点资助低保、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烈士子女、孤儿、事实无人抚养未成年人上大学。“慈善联合助学行动”项目,每年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牵头,与市教体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光彩会等单位开展,今年,全市助学单位共资助困难学子294名,按照2000元至5000元/人不等的标准,发放助学金100

17年来,通过该项目已资助我市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8700余名,累计发放助学金2900多万元,统一筛查,有效的杜绝了重复申报多头资助的现象发生。在各助学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参与下,实现了“应助尽助”,为困难家庭解了燃眉之急,为莘莘学子撑起了理想风帆,使有限的社会资金发挥了最大的助学效果,牢固树立了“慈善联合助学行动”品牌形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