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铜陵市慈善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新闻 > 慈善新闻

铜陵市郊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慈善基金带动幸福乡村建设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3-03-02 热度:9192

乡村治,百姓安,国家稳。推进乡村治理事关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大局,事关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2月28日下午,铜陵市郊区区委组织部通过铜陵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设立我市首支“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慈善冠名基金,该基金得到辖区10余家企业的支持,基金设立规模达11.5万元。

据了解,该基金主要用于:铜陵市郊区农村困难党员群众帮扶、优秀治理单位奖补、农业农村公益性、公共性项目建设,支持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等乡村治理有关项目。该基金的使用按照“谁设立,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由设立单位募集资金、研究使用方向、负责项目安全。市慈善总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规定的公益范围内,按照设立单位意愿审批拨付项目款。

    铜陵市郊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慈善冠名基金的设立我市县区聚集社会资源,促进基层治理工作提供了模范样本。此举将有效推动慈善力量下沉基层,更好地聚集社会资源,推动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在全范围掀起人人乐做慈善的良好氛围,助力“高质量幸福郊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