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铜陵市慈善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新闻 > 慈善新闻

市慈善总会召开三届一次会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2-12-14 热度:9168

1212日下午,市慈善总会在市行政中心天井厅会议室召开三届一次会长办公会,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方敏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陈元中出席会议,三届理事会副会长,副会长单位代表,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副会长单位和荣获中华慈善总会“爱心企业”称号的铜陵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颁发了副会长牌匾和奖牌;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慈善工作,研究部署了2023年工作计划。会议指出,2022年是市慈善总会换届之年,这一年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总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凝心聚力找善源,聚精会神抓募集,着力打造成为实力强、口碑好、群众满意、年接收捐赠额超千万元的领军慈善组织。全年共募集款物1149余万元,帮扶困难群众5000余人次,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2022年,总会荣获“安徽慈善奖慈善楷模(团队)”称号、评估为5A级社会组织,“助农兴村慈善行”项目荣获铜陵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多项工作做法、经验在《中国民政》《慈善公益报》《安徽民政工作》等平台、刊物刊登。其中,创新设立社区慈善基金做法被《安徽民政工作》第14期专刊转发供全省学习推广,基金设立、管理经验列入民政部2022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重点课题。

会议还审议了“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方案、社区慈善基金管理办法等内容,并对章程和临时救助管理办法进行了修改说明。会议认为,章程中增加社会组织“党建入章”工作内容,是贯彻党建引领慈善工作的重要举措。临时救助管理办法修订的部分条款内容更符合实际,更有利于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会上,陈元中就总会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以持续学习为动能,推动慈善事业精准发展;二要以中心大局为重点,发挥慈善组织优势作用;三要以慈善项目为载体,打造慈善响亮品牌;四要以慈善基金为抓手,着力提升募捐成效;五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他指出,发展慈善事业、促进共同富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慈善总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慈善的第三次分配作用,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助力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贡献慈善力量!

3f79c0d4ab0ccfb0484f77ee3441fe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