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铜陵市慈善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新闻 > 慈善新闻

铜陵慈善“四心”聚合 春节寒冬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2-01-30 热度:3729

    为使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共享慈善大家庭的关爱,铜陵市慈善组织“四心”聚合,通过“物质+服务”、“就业+救助”等方式温暖“一老一小、一残一弱”。全市慈善组织共开展春节慰问活动30余次,发放慰问款物价值80余万元。

    贴心爱“老”。从老年人日常起居小事做起,着力改善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及护理条件。市慈善总会积极争取对上、对外资源,与各县区对接,利用春节走访慰问,摸排了解全市养老机构孤寡老人生活的情况,计划有步骤捐赠一批急需的护理性折叠床、空调、衣柜等物品。为一县三区养老机构和市福利中心捐赠价值5.4万元的36000只防护口罩;协调铜陵籍在外企业家,向东联镇养老服务中心73名孤寡老人捐赠10台21寸的彩电,让老人们度过一个贴心的春节。

    温心护“小”。从儿童身心发展需要出发,发动多家慈善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留守儿童春节关爱活动。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联合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初心姐姐服务队共同开展第四届 “点亮小桔灯”活动,分批将150个壹基金温暖包送到市特殊教育学校、郊区陈瑶湖镇三庄小学、枞阳县金社镇合林小学、义安区钟鸣镇金榔中心小学等地。市阳光少年公益协会、带爱回家公益协会分别在义安区西联镇、胥坝乡、老洲乡等开展入户慰问困境儿童活动,为30余名农村困难家庭及困境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的温暖,帮助留守儿童孩子度过一个温馨的春节。

    热心扶“残”。从困境残疾人自身需求出发,在残疾人基本保障问题解决后,更加关注残疾人就业问题。慈善组织利用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了解有就业需求的困难残疾人100余名,统筹对接市残联、市肢体残疾人协会,协调社区残疾人专委、社区团委,核实残疾人自身资料,动员志愿者入户发放并宣传企业残疾人招聘信息300余份。链接有意向的企业计划招聘残疾人工作岗位50个,从“输血”向“造血”方式转变,热心帮助困难残疾人过一个安心的春节。

    暖心助“弱”。从重病困难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汇聚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大重病困难群体。市慈善总会联合市妇联开展了第十九届“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向247户大重病困难家庭和重病困难母亲,发放慰问金、慰问品35万余元。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开展了第九届“春暖计划”春节暖心款发放活动,分别在义安区天门镇、市民政局、铜官区官塘社区举行3场发放仪式,共为77户困难家庭捐赠11万元,帮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


撰稿者:吴嫣 许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