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铜陵市慈善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新闻 > 慈善新闻

市慈善总会开展“迎重阳 敬长者 送温暖”助老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热度:3436

秋风徐徐,重阳九九。10月14重阳节当天上午,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铜陵市慈善总会组织志愿者分别到义安区胥坝乡敬老院以及群心村开展迎重阳 敬长者 送温暖”助老慰问活动看望慰问敬老院30名集中供养的孤寡老人及村里2名90岁以上高龄老人和5名独居孤寡老人他们送去品牌保暖内衣、羊毛围巾、运动鞋、节日蛋糕、水果大米、油节日慰问品。

1.jpg


胥坝乡敬老院,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向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现场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志愿者们为老人切蛋糕、剥水果、拉家常,并为老人们送上《唱支山歌给党听》、《东方红》、《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老人们也情不自禁跟着唱起来,大家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当前美好生活的感恩,有些老人唱到动情处,眼角微微泛起泪光,以往宁静的敬老院变得温情又热闹

2.jpg


群心村81岁的独居五保户刘国福老人,在收到市慈善总会和胥坝乡领导送的节日礼物后笑开了花,连连说着“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93岁高龄的何启文老夫妻两,看到这么多人来看他们,乐呵呵的出门迎,瞬间年轻好多。

3.jpg


尊老才能和谐,敬老才能安家,爱老才能幸福,助老才能健康,通过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唤起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营造良好的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让老人们特别是孤寡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