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铜陵市慈善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新闻 > 慈善新闻

市慈善总会多措并举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10-15 热度:317

为践行慈善扶贫济困的宗旨,积极发挥慈善事业的第三次分配作用。铜陵市慈善总会加强多方合作,积极与省慈善总会对接,共同开展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活动”、“童心向党——红色书香进校园”图书捐赠等慈善活动。

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由市民政局与市慈善总会联合对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少年进行摸底,筛查出12名考上大学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少年名单,分别按照本科每人1000元、专科每人730元标准进行资助。

童心向党——红色书香进校园,由市慈善总会与铜官区教体局对接,筛选全市12所小学,300个班级,定向捐赠《爱国科学家》、《小英雄雨来》等红色教育图书3000册。

希望通过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救助和红色书籍的捐赠等慈善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心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同时引导中小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的光辉历程,不断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635127716(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