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铜陵市慈善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新闻

火灾无情人有情 铜陵市慈善总会慰问受灾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3-02-10 热度:9573

谢谢你们,谢谢政府和社会的关心~柯嘉嘉的父亲含着泪握着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手说。2月9日上午,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和两位“铜陵好人”志愿者一行来到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柯嘉嘉父女两

据了解,柯嘉嘉今年43岁,其本人有严重的精神残疾,同时也是低保户,一直未婚,其母亲多年前因病去世,一直以来都和父亲相依为命。1月24日凌晨家中突发火灾,因门窗变形打不开,父女二人没有及时逃离火场,待消防队赶到将柯嘉嘉和她父亲从火场救出送往医院抢救经诊断,柯嘉嘉全身体表40%烧伤,多处深二度烧伤!其父亲因在火场吸入大量有毒气体导致肺部严重受损呼吸困难,在ICU抢救抢救多日,家中的门窗、墙面、家具、管道也全部烧毁,目前柯嘉嘉和其父亲已脱离生命危险但是后续的医疗费和破损的房屋让这个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更加举步维艰。

 市慈善总会在了解到该户困难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入户走访了解该户家庭具体困难情况和受灾情况。在核实完成后,立即根据《铜陵市慈善总会临时救助管理办法》规定,协助该户办理了相关救助手续,并于2月9日上午,安排总会工作人员一行带着总会各级领导的关心与问候,再次来到医院看望慰问受灾的父女两,为他们送去应急慈善临时救助金5000元,并勉励他们重拾生活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眼前的困难,并表示市慈善总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会持续关注他们并尽力帮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