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铜陵市慈善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项目 > 慈善六助

慈善助学

发布时间:2021-10-25 热度:6259

慈善助学

nonepic.jpg


慈善联合助学行动

背景:铜陵市具有助学的优良传统。2007年始,鉴于过去多个单位在助学活动中存在资助标准不统一和多头申报、重复资助、人情资助等现象,市政府决定由市慈善总会牵头,与市民政局(市福彩中心)、住房城建委、教育局、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光促会等八个单位共同开展“慈善联合助学行动”。该项目已成功实施五年,每年资助贫困大学生400多名,截至2013年已资助贫困大学生近3500名,发放助学金1000多万元,现已建立起“纵向联动、横向联合、多方联助”的科学救助体系,已成为我市慈善品牌项目,在全省乃至全国排行先列。

助学计划:由市慈善总会拟助学方案,市政府协调各助学单位落实。

资助对象:被二本以上高校录取的本市城乡贫困大学新生。

资助标准:给予每位被二本以上高校录取的贫困大学新生助学金3000元。

资金来源:由各助学单位自筹或通过向社会募捐,各类企业自愿捐资、福彩公益金助学等。

助学目标:不让一名被二本以上高校录取的大学新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